水蛋bolabola

【童缘】取名废物取不出来名字

假的鬼童丸消失pa

没有逻辑图个乐呵



“神明大人,一个与我相关的人的已经故去的躯体与我还会有联系吗?”

“没有哦,人类的魂魄太脆弱,无法保留在死去的身体里太久的。”

“那我是否还要守住这一段缘分?缘结神大人?我无法自己做决定,才来请求您。”

 

这样的问题缘结神经常遇到。

无非是要不要继续守住缘分。

缘结神也很头疼这个问题,所以她实在无法回答。

 

因为她大概是也在同样的境地。

于是她随口胡诌几句顺从内心的鸡汤便糊弄了过去,便送走了纠结的女人。

 

神社重新归于沉寂。

离鬼童丸魂飞魄散已经过了三百多年。

具体多少年缘结神记不清楚了,毕竟这年头惹人难受,并不值得去作为一个重大的纪念日来记住。她一向把自己的主观感受放在最前头,日子怎么高兴怎么过,就算有人不慎提及她也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。

不是装的,是真的不是很在意。

她打心眼里这么觉得。

身为一位与情分有关的神明她觉得自己活的很清醒,她学不会雨女那样的祈盼体会不出樱花林中那个花妖的苦痛的幸福。

可能思及此处会沉默片刻却不会长吁短叹。

 

实在和那些高虐画本很不一样。

自己的这个恋爱,甚至有些冷漠了。

 

但在心中偶尔的想念时她会去找蝴蝶精要一场梦。

做一场清醒的惹人怀念的梦境。

 

于是今天也去找了一趟蝴蝶精。

蝴蝶精的屋舍空空荡荡,只有淡淡的花香滞留着,让缘结神的鼻子闻着不舒服。

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缘结神突然生出了独身一人的孤独感。明明是习惯了几百年的日常生活。

她也没有拖谁带话,转身离开了。

 

回到神社已经是傍晚,饭菜的香味从街道两边飘过来,缘结神坐在神社前看着青灰色的炊烟发呆,等到天黑到彻底看不见。

她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没有了吃饭的习惯,每天就这么闻闻就当是吃过了,像一个真正的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明一样。

甚至对于空气中浮动的辣香都没了兴趣没了食欲。

 

她急切的想要碰碰运气,去睡觉做个梦试试。又觉得这样做入梦真的见到了那人又丢面子的很。

毕竟如果那个人还看得见她的一切,就该知道她除了是想做个梦,基本上也不会去睡觉了。

神明的身体怎么折腾都是没事的。

在纠结着画了一页让她极其不满意的剧情之后,她便丢了笔摔在床上。

 

这种“想念”“迫切”,都是间歇性的病灶。比如说今天,就不知为什么发作了。

 

 

她如愿做梦了。

她很清晰的知道自己在做梦。

她走在一条光亮的路上,前方却是漆黑的。她并不是一个人,她的身边并行着很多人。

梦里有那只鲜衣怒马俊逸青年模样的大狐狸,有少女模样手执弓箭的稻荷神,有一脸不近人情的大冰块,有那个不敢告白的羞涩的河童和那个巧笑倩兮的小鲤鱼,有那个天才的人类阴阳师和他身边的朋友们。还有很多很多,她早已经忘记了名字的人。

三百年改变了很多,他们当中有些已经走到了自己生命的尽头,有些平日还能见到,还能一起喝口茶,尝那些精致的小点心。

梦里的大家依然鲜活,或吵闹或沉稳,围在神明的身边,询问着近况。


但这条路实在是有太多岔口了。


每走一段,就会有一两个人顺着岔口拐了弯,或结伴或独身,在他们自己的路上走远了。

她想抓住他们问个究竟,却总是抓空,他们只是沉默着笑着看一眼缘结神,然后离开。

 

最后身边只剩下那个仍是男儿身的大狐狸。

可眼前又是一道岔口。

她清清楚楚的看见那条路,有一个穿着巫女服的女人站在那里,手里牵着两个生着狐狸耳朵的孩子,女人笑着招手,孩子也大声叫唤着让父亲过来。

缘结神清楚大狐狸也要走了。

 

“继续往前走吧,缘结神。”大狐狸用扇子抵了一下着缘结神的后肩,催她往前。转身走向了自己的岔路。

 

 

缘结神大概知道那个漆黑一片的终点有什么了。

周边开始有了一些黑色,血红色的妖力环绕,她更加确信。

都说爱情应该是越来越好的过程,她却一步步走向一个阴暗面。阴暗面仍是阴暗面,她仍是她,环境、对方,没有给他们互相造成任何改变。

她的步子明显的快了些,朝着那个终点。

 

“神明大人?好久不见,长高了不少啊。”

眼前的妖力散去了些,神明的正前方出现了一个红发的青年。青年很认真的行了一个礼,做作和自然诡异的混合在一起。

鬼童丸一如当年。

 

缘结神朝着青年笑了一下。她觉得这个笑容一定十分得体,充分展示了一位成年神明的魅力与定力。

 

这不是蝴蝶精赠送的梦境,那个梦里的鬼童丸总是给他一些不熟悉的感觉。

这是由她自己生出的梦境,是属于她的最熟悉的鬼童丸,或者说这不像是她主观臆想的鬼童丸,而是她本身认识的那个。

 

“不好好叙叙旧吗?神明大人?我在这条路上等你走过来可是等了好久。”鬼童丸身边难得没有拖着那几个奇形怪状的小宠物,他不怎么拖泥带水的走近了神明,看着身高刚刚好到他下巴的缘结神。

 

“……不了”缘结神回答道,“旧事重提太过无趣,新的事情嘛,我把你的坟冢安在神社里,你每天都应该看得到。”

“就这样?”鬼童丸明显的失落,却依然挂着和善的笑容,“总有些什么可以说的吧,不过三百七十九年四个月零三天,你就和我生疏了?”

“你记得真清楚……”缘结神小声吐槽。

“和神明大人相关我都记得清楚。”

“神明大人,”鬼童丸透明的手搭在缘结神肩膀上。“以后好好睡觉,就能多做点梦了。我也想多看看神明大人。”

“为什么我可以在梦里看见你这么真实的样子?和蝴蝶精给得梦里不一样。好像真的是你,一模一样。”缘结神也伸手去碰,意料之中的穿透了眼前人的身体,果然是碰不到的。

一向在梦里无比清醒的缘结神第一次怀疑自己不在梦中,尽管只是一瞬间。

“我的最后一点意识,”鬼童丸指了指自己的眉心“留在你那里了。就在你后院那颗树,好像是当时才栽的,疏于照顾,快死了的樱树苗,不知道能维持多久,说不定下一个瞬间就散了,所以也很少能活跃。”

缘结神第一次觉得有些脸皮薄。

“那……怎么样能留……”

“把我哄好了多说几句好话,多吃一点,让自己变强一点,说不定有帮助。”鬼童丸看起来很受用的笑着。

缘结神当然知道这都是逗她玩的屁话。

一个生魂的最后一点意识,和寄体没有任何关系。

“好,修罗鬼,我会的。”缘结神笑得很开怀的样子,眼睛眯成了缝。

 

鬼童丸侧过了身,收起了障目的妖力,让出了一条更加光亮的路。

 

“请吧,神明大人。”

 

缘结神稳稳的迈出了步子。

“一起吗?”

 

“当然,我永远是您最忠诚的信徒。”

 

“那好,”缘结神认真的点头,她看见鬼童丸从心口处生出的那一条血红的红线。

 

“愿这条路笔直,没有岔口。”

 

 

缘结神醒了。

是清晨。

洗漱过后,她绕去了神社后,神社后是一颗有些年头的樱花树,大概是三百七十九年四个月零三天?树下还有一个堆的并不好看的小土包。

她不再需要麻烦蝴蝶精的梦境了。

 

“今后的路,尽量多陪我走一段吧。”

 

神明看着土包自言自语。

 

“有点饿了,我要去吃早饭了,酸辣粉怎么样?”

 

“你什么都吃不到也可怜,一会儿我拿过来给你闻闻香味儿?”

 

有风吹过来了,樱花树降下花雨,有几瓣有意无意的飘到缘结神的眼睛边上蹭了过去。像是有人在生气,刻意这么做的一样。如果真的有,大概是在表达对辣味的抱怨?

 

“真是太恶劣了啊修罗鬼,”缘结神用力揉了揉眼睛,“我去买了啊,等着闻香哦!”

 

她不买吃的东西很久了,也不太熟悉街上的吃食了。但是可以一家一家试试味道。

 

接下来的一起走在路上的日子,她每天都会这样子过吧。

她不是冷情,只是见过太多太多,自认为已经可以免疫一些的感情。

她对她的“自认为”信以为真。

也确实太久没有经历过,她也确实快忘记了那种切身的缘分相连的感觉了。

现在又有了。

 

他们这个故事,喜剧开头,有一个让人难受的高潮部分,现在大概算是有一个不错的结局?

无论还有多久,都不是标准的“高虐”结局了。

 

对于那个问题,她的答案一定会是那样子。

 

“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每一段缘分,哪怕那个人消失也没有关系,我的线很结实。线在,缘在,情在。”


“无论哪种意义上的,只要还在并肩行路,至少就不是一个人了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